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北京地铁公司持续提升地铁民用通信服务品质 着力解决地铁没信号问题[图]

2023-12-05 16: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随着通信业务的不断发展,乘客对大流量民用通信数据业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对此,地铁公司坚决落实北京市各项通信行业政策,积极与电信运营商、铁塔公司、京投公司共同加快提升地铁环境内的移动通信信号质量。

加强“接诉即办”机制建设

为持续深入掌握民用通信服务问题,有效解决乘客集中反映的部分车站网络不畅、覆盖盲区等“急难愁盼”,公司所属信息发展公司成立接诉即办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统筹协调“接诉即办”各项工作。工作组面向公司内部公开招募“接诉即办”成员,选拔综合实力较强的员工充实到办理队伍中来,采取“矩阵式”管理模式,跨部门协同开展工作。针对乘客集中反映的部分车站网络不畅、覆盖盲区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剖析,主动协调配合电信运营商加大网络扩容、网络优化力度,不断努力提升民用通信服务质量,尽心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聚焦疑难 狠抓落实

公司将乘客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先列入工程改造计划,聚焦解决疑难问题。针对房山线大葆台站站台及部分地下区间无民用通信信号覆盖问题,公司积极协调推进大葆台站民用通信系统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此项工作。针对15号线东中段(望京西至俸伯)地下站9个区间内无联通信号可用状况,启动联通信号覆盖工程,在机房及区间内加装民用通信设备。其中在全线9个民用通信机房内新增联通设备,全线区间40余个节点加装民用通信设备,目前已全面开通15号线东中段区间联通4G信号。

同时,公司还大力推进4G扩容、5G建设。9月中旬,提前近4个月完成了65座车站4G扩容、5G建设全年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84座车站4G扩容、5G建设工作,超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

公司以建设北京数字化标杆城市为契机,继续全力配合电信运营商推进所辖路网5G建设。科学规划5G建设整体进度,积极推进内部单位沟通协作,持续优化5G建设施工组织机制。计划在明年完成公司所辖全部线路具备条件车站站厅站台5G建设工作。同时,根据本市及各电信运营商5G建设安排,在开展剩余线路车站站厅站台建设的基础上,启动重点线路5G区间建设工作。

公司将坚持以“让乘客满意”为己任,切实提升民用通信服务水平,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