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大瑞铁路大保段公网5G信号顺利开通

2023-12-07 10: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大瑞铁路大保段公网覆盖工程移动、联通信号顺利调试开通,实现公网5G信号全覆盖。经技术人员现场检测,设备运行状态、信号速率等各项参数符合设计要求,现已实现语音通话顺畅、手机上网无卡顿。

“为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大瑞铁路大保段采用场坪天线加隧道漏缆的方式,在隧道内每隔400米就有一个设备站点,强力保障了网络信号在隧道内连续覆盖。安装的漏泄同轴电缆高度正位于列车车窗中部,能让旅客上网又快又稳。”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大瑞铁路大保段公网覆盖工程项目经理刘志达说。

技术人员正在隧道洞室内进行光缆接续施工

技术人员开通前检查设备施工质量

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线长133.660km,隧道21座,正线桥隧总长103.68km,桥隧总占比77.6%。具有十分复杂的“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地形特点。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大保公网覆盖项目部采取积极调配轨道车运输、科学精准安排施组等方法,克服物料运输不便、配合人员紧缺、隧道高温潮湿等多种困难,在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国铁塔云南省公司等单位的有力配合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精心调试设备状态,确保全线5G信号圆满开通。

大瑞铁路大保段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节点,该段实现5G网络畅通对推动滇西边境山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以及打通中国与缅甸等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物流新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