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川中油气矿仪陇作业区天然气年产量突破十亿方大关[组图]

2023-12-08 14:1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截至12月7日,川中油气矿仪陇采油气作业区年产天然气10.23亿方,历史性突破十亿方大关。

今年以来,作业区遵循“保高产、稳中产、狠挖低小产”的开发思路,规划年度产量组织,并提前分析水处理系统、新投运装置运行、工艺措施效果、油品拉运等产量制约因素,针对性落实保障措施;坚持“透明油气藏”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重点区块生产动态分析,强化设备运行监控,确保了各区块的稳定生产。这个作业区还组建工艺、设备、管道、信息化、安全监督等专业小组,深度介入产能建设,助力中浅1井区新井补充、角探1井扩容等工程顺利完成和按期投运。目前,作业区各生产区块齐头并进,天然气日产量达到330万方。

一边拓展资源转化“底气”,一边夯实安全管控的“硬气”。这个作业区全面分析生产现场存在的硫化氢中毒、凝析油装卸等23项风险,制定落实47条管控提升措施,特别针对角探1井超高压井生产运行、龙岗集气总站上下游联动等重点风险组织实战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开展以“提素质、严履责、强管理、硬考核”为主题的“低老坏”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现场安全分析会、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及对标开展现场管理提升等措施,持续加强员工安全能力建设和提升现场管控水平。

针对面临“油+气、含硫+非含硫、常规+致密”的多业务、多工艺复杂形势,作业区提出实施精益管理“争气”战略。一方面落实专项责任制,对新装置试运投产、工艺控制、外委管理、维修检修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管控,确保生产运行平稳。一方面按照“立足现场、服务生产”的指导思想,对现场难题进行专项攻关,先后通过先导试验、工艺改造、工况调整,解决龙岗高产水井机泵和输水管堵塞、致密气产品气水烃露点等现场问题11项,推广撬装破乳、油罐盘管更换、智能锁套应用等创新成果和成熟工艺7项,为作业区新区建产、老区稳产提供了有力支撑。(王涛)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