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又近一步!河北保定满城区7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主变压器顺利就位[图]

2023-12-08 16: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2月8日讯  8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河北保定满城区7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主变压器顺利就位,即将进入设备试验和调试阶段,距离并网发电又近了一步。

工作人员进行主变安装 于鑫摄

升压站作为光伏发电的电流汇集地,是整个光伏场的控制中心,此次安装就位的主变压器则是最核心设备,容量为70000kVA,单体重量约84吨。升压站建于山坡位置,所在地地形复杂、山路崎岖,弯度大、坡度高,而主变运输、安装对人员组织、作业面、环境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要保证设备平稳,防止碰撞、震动。

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于鑫摄

针对重大节点目标,项目部分别审核制定了《大型设备运输方案》《主变安装就位方案》和《应急保障方案》,成立了专项施工小组,在安全措施、主变基础维护、平移场地清理等环节做了精心安排,努力克服现场困难,以“人工顶进”的方式进行平移、就位、组装,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在保证顶进作业安全平稳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确保了主变的顺利就位,实现重大控制性节点。

该项目并网发电在即,项目部全过程践行“绿色赋能 商务驱动 守信践诺 优质高效”理念,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王辉 于鑫)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