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苏州举行[图]

2023-12-11 09: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2月11日讯 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低碳经济专委会、法国外贸顾问中国气候变化工作小组、虹桥法国/法语区企业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将于2023年12月12日在苏州高新区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以“转换发展模式、共享低碳未来”为主题,将邀请中法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官员、专家学者、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主管,通过主旨演讲、企业主题发言、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以下两大类问题: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应该有的发展模式是什么?中法两国如何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城乡建设低碳转型、加强循环经济与资源撙节等方面进行创新、协调、合作并分享成果?

法国能源转型部高级政策顾问勒布(Benoît LEBOT)、法国著名矿产资源专家、《低科技时代》作者菲利普·比胡克斯(Philippe BIHOUIX)、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诸大建教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等四位中法著名学者专家将在论坛上分享他们对第一个大问题的真知灼见。对于第二大类问题,苏州高新绿色低碳科技有限公司、GTT China、阿特斯阳光电力、Akila、佛瑞亚集团、米其林(中国)、东方汇理银行、圣戈班集团、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上海奕碳科技、达能集团、欧莱雅中国、绿碳所、科普利信集团等著名中法企业将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独特的技术和经验。申能集团、博尔能源、欧科佳(上海)、法液空、上海气候周、法国德澔集团、威立雅中国、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相关高管也将参加圆桌讨论。

本届论坛举办之日正值《巴黎协定》达成8周年之日,也是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闭幕之日,更是中法两国将拉开帷幕、隆重纪念建交60周年的前夕

这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是苏州高新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中法两国深化气候合作的有力实践,也是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之下,中法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具有大国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