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杭温铁路干劲足 义乌10kV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图]

2023-12-12 15: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11日,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杭温铁路义乌10kV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所内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为杭温铁路后续建设提供了电力保障。

12月11日义乌10kV 配电所送电成功。黄正飞摄影。

义乌10kV 配电所承担着杭温、甬金铁路沿线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信息系统、消防系统、车站生产生活房屋等用电的供电任务,是保证各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被喻为电力工程的“神经中枢”。自开工建设以来,电力工程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施工进度受到极大制约。项目部针对重点难点部位逐一分解,制定优化方案,加大与地方电力系统、设备管理单位沟通协调,在施工配合、手续办理等环节争取主动,严把安全质量关,协同推进施工进度,圆满完成义乌10kV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12月11日义乌10kV 配电所送电成功。黄正飞摄影。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新建线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新建线路201公里。沿线共设7座车站,铁路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杭温铁路连接的杭州、义乌、温州都是浙江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城市,是浙江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杆性地区,杭温铁路的建设,将为三地创新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也将帮助三地实现互补融合发展。

进入四季度以来,杭温铁路进入大干快干阶段,连续取得了多个节点的兑现。全体员工以高度使命感投入到工程建设中,铆足干劲赶进度,全力以赴保送电、保开通。(王辉 黄正飞)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