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决赛在湖北开赛

2023-12-18 12:1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15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决赛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南区崇德礼堂隆重开幕。

图:开幕式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执行总监崔雪艳,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顾问付宏生,赛项职业能力测评组长、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梁建和,赛项裁判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医院总护士长周佳莉,赛项仲裁长、西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孙国刚、北京医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沙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祖国各地的83所参赛院校、101支参赛队伍的师生共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职院副校长胡昌杰主持。

图:湖北职院校长郭沙致辞

校长郭沙致欢迎词。他强调,湖北职院一定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精心组织、周到服务,把本次大赛办成富有新意、精彩纷呈的技能比武盛会,用心打造和维护金砖大赛国际品牌。同时以办好本次赛事为契机,学习优秀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快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适应性和吸引力,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不懈努力。

图: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致辞

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强调,开展学校急救教育是构建全民急救网络的最佳途径之一。通过系统的教育让更多的人掌握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广泛持久地开展全民性的科学普及活动,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实现生命安全保障的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本次赛事参赛队伍众多、评审团队专业、赛事流程严谨,展示出中国学校师生的蓬勃活力、展示出中国急救教育的高水平,也向世界展示急救教育的中国方案。

图: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组执行总监崔雪艳致辞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组执行总监崔雪艳强调,本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赛项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 积极作用,推进学校急救教育,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加强学校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金砖合作大有可为、未来可期,望各职业院校、合作伙伴能够继续积极参与金砖技能组各项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潘玉军、邓巧文分别代表裁判员、选手宣誓。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宣布大赛开幕。急救企业技术与产品展在崇德礼堂北厅同期举行。

据了解,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16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此外,12月16日至17日进行了实操技能模块的比赛和技能宣讲和急救知识传播比赛,12月18日举办了隆重的表彰大会暨闭幕式。(何顺畅 陈灏)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