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第六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暨“首届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2-18 17:3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2月18日讯 第六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暨“首届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奖颁奖典礼”于16日至17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经济学知识体系”为主题,论坛包括开幕式、首届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奖颁奖典礼、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中国百所经院人才招聘会以及平行分论坛、闭幕式等环节。来自全国200余所院校的52位校长和262位院长,以及经济学、教育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代表论坛主办方致欢迎辞。他希望论坛从经济学理论发展如何着眼于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经济学科建设如何与其他学科协同发展、经济学人才培养如何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经济学知识体系做出贡献。董志勇表示,北大经院愿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同推动经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担负起历史和现实赋予的光荣使命。

董志勇代表论坛主办方致欢迎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供图)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教育部经济学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新设立“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奖”,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高级顾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获得“首届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成就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汝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毅获得“首届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青年学者奖”。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孙尚清发展知识研究与交流奖”发起人马建堂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他回顾了著名经济学家孙尚清先生对经济学研究和决策咨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奖项的设立宗旨和意义。

“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创立于2018年,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


【责任编辑:白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