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追梦火焰蓝 守护万家灯火 | 王飞鹏 4年守护冬奥赛区

2023-12-20 16: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飞鹏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从2018年初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束,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飞鹏率队守卫冬奥延庆赛区消防安全4年有余,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应急救援安保任务。

    北京冬奥会应急救援安保跨度长、科目新、标准高、要求严,刚进驻时,王飞鹏对任务区域的林情地形、水系分布都是一片空白,他一方面加紧钻研业务努力提升,另一方面聚焦任务专攻精练。为摸清任务辖区内的林情地形、水系分布,王飞鹏和队员们在海拨落差1600多米、温差约15℃的山林中攀爬穿梭,反复勘查核心区61.5公里防火道,赛区周边6700公顷地貌特点,1500余个日夜累计行程6万余公里。经年累月常态化巡护,很多同志的脚磨出了厚厚的茧子、磨掉了脚指甲,但辛苦的付出最终有了回报,植被的种类和含水量、山路的宽窄和坡度、水系的分布以及水源的位置刻在了每名队员的心里。“结合社情林情特点,我们将延庆赛区划分为六大、四小任务区,加强与友邻消防救援队伍、市、区、乡镇队伍四级联动,形成了‘核心区网格化处置,控制区点对点防控’的力量部署。” 王飞鹏说。

    四轮寒暑,王飞鹏一行见证了海拔2198米的海坨山上,一条条雪道从无到有,一座座场馆拔地而起,蕴含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的“雪游龙”“雪飞燕”精彩亮相,特别是赛时运行阶段105天封闭备勤期,100名指战员递交请战书,舍小家顾大家,用大公无私的言行践行了护航冬奥的誓言。(记者 董宁) 

12月19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特勤大队消防员向记者展示消防救援装备。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