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追着雪花看新疆∣“额河第一村”用民俗文化推动乡村游高质量发展

2023-12-23 09: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姑娘追,2021年这项活动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新疆阿勒泰23日讯(记者 杨佳)塔拉特村因位于额尔齐斯河的源头,故名“额河第一村”。塔拉特村距富蕴县57公里,全村共有213户778人,村辖区面积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56亩,主要种植黑加仑、牧草,牲畜4000余头只,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农牧业村。

随着富蕴县冰雪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塔拉特村一部分村民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就业,另一些村民们开始经营农家乐、餐饮、民宿等旅游服务,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每年收入都在增加。

今年村里继续挖掘冰雪文化资源,夯实乡村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在过去骑马观光、马拉爬犁等体验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姑娘追、叼羊等传统文化表演,想方设法吸引游客。

在新疆,一个个美丽乡村正通过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持续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叼羊,2019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两名骑手夺羊。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获得胜利的骑手。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塔拉特村,人人都是骑手。今年,塔拉特村被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乡村游再加一张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裴希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