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成都世界级科创地标完整亮相[组图]

2023-12-26 09:3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发力的实施方案》,聚焦5方面提出28项重点改革任务。

成果转化是未来成都科技创新工作"一号工程",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基地的“成都科创生态岛”,正从兴隆湖这片美丽的湖光掠影中崛起,用一张中国面向世界的科技名片、一座城市地标,让人直观地感受到成都的科技创新实力。

“成都科创生态岛”建设的迅速呈现,犹如兴隆湖面上一朵盛放的莲花,亦是万亩生态环绕下的一颗科技创新“孢子”。如今,整岛功能的最后一块拼图正缓缓合上,一个布局未来中国科技地标的窗口也出现在大众眼前。

成都科创生态岛自2017年启动以来就因为其超前的设计理念、顶层的规划愿景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整岛设计征集,全球74家设计机构报名,最终由设计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广州歌剧院、南京青奥中心等项目的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执笔”,在兴隆湖东岸的这块小岛上擘画出四川乃至整个西南片区最具特色的科技地标。

成都科创生态岛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6亩,净用地面积约478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地上建筑面积约92万㎡,岛上布局分为创新转化服务区、新兴产业培育区、社区服务聚集区三大功能模块。正加快建设成为创新资源的汇聚地、新兴产业的孵化器、技术成果的交易场、科学家的会客厅。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