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青春·美力同心”校园健康行首站活动走进贵州毕节

2023-12-28 09:4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博爱青春·美力同心”校园健康行首站活动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办高级主管陈碧华,毕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永义等参加活动。来自美敦力的培训导师和志愿者们为该校近40名学生开展了一堂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公益课。

课堂上,培训导师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鼻出血、低血糖、气道异物梗阻、骨折、心跳骤停等青少年儿童常见突发疾病与意外损伤的紧急处理方法,并逐一指导学生练习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固定、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等急救技能,帮助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生命至上”的理念。

为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援建博爱校医室,帮助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提升卫生健康保障基础条件,同时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检测、安全教育等活动。接下来,“博爱青春·美力同心”校园健康行活动还将走进多地举办,帮助更多中小学校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