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国土调查云”4.0版上线!数智赋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高质量发展

2023-12-29 08: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主办的全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调查监测业务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主题为“数智赋能·助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等重要业务领域,聚焦数智赋能、科技创新、共建共享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汇聚众智众力谋划数字化转型。会上宣读了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的批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同光致辞。

会议指出,新时代要着力在推进国土空间治理数字化转型、创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打通资源资产转化路径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动调查监测数字化成果转化应用,为促进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支撑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我国进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数字化安全发展新阶段。基于此,交流会主旨报告结合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为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汇聚众智众力。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等三位专家分别围绕地球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贵州数据要素价值化探索与实践、深入推进调查监测评价数字化转型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对“国土调查云”建设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规程进行解读,并围绕做好新时代地籍调查工作、耕地保护政策发展转型、基于国土调查的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技术方法与应用、国土空间安全底线监测评估预警技术创新、土地科学数据中心建设进展与展望等进行了业务交流。

会上举行了自然资源部土地科学数据中心授牌暨网站上线发布仪式,发布“国土调查云”4.0并为22个“国土调查云”省级分中心集中授牌。重庆、湖南、广西等7个地方的代表,分享了“国土调查云”建设经验。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