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这个寒冬,我们每个人都被温暖着——记张博士医考紧急支援灾区

2024-01-02 10: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6日,一辆装满方便面、矿泉水、牛奶、大米、挂面、鸡蛋、土豆、洋葱等易储存、约4.8吨物资的货车通过绿色通道,抵达青海省民和县受灾村落。

这是由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组成的支援队伍。此次支援行动,他们从西宁市出发,翻山越岭,克服了严寒、崎岖山路和复杂交通等重重困难,不仅为灾区送去了凝聚着张博士医考人爱心的物资,更为灾区人民带去了希望与温暖。

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北纬35.70度,东经102.79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地震发生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12月19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向甘肃、青海两省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亿元,其中,甘肃1.5亿元、青海0.5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和影响。

消息传出后,全国上下为之动容。随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民众自发前往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这关键时刻,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支援灾区的征程。

抵达灾区后,老师们不顾疲劳,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中。他们将带来的首批物资送到官亭镇别落村后,马上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本次地震中遭受砂涌最严重的金田村,用当地小三轮分次转运物资。

这是一次充满艰辛与挑战的行程。在金田村灾区现场,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目睹了灾区的状况。挖掘机和大卡车还在清理淤泥,而受灾的村民们正努力地重建他们的家园。

一位今年刚通过医师资格考试的学员的直系亲属住在这个村,但他们一家四口人被砂涌卷走,其中包括年过百岁的老奶奶和年仅两岁的小男孩。老师和学员们的心情异常沉重,他们希望尽快找到这家人,给他们带去生的希望。

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没有退缩,他们积极参与到救援工作中。许多人,包括当地的村民们都被张博士医考所做的事情所感动,但对于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而言,他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感动。

无论是为其提供物资的批发市场老板、运送货物的司机、装卸货物的师傅和还有一直开车帮助张博士医考的学员、朋友们,他们的鼎力相助,都让张博士医考的每位老师深感温暖。

一位开货车的师傅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默默地完成卸货工作后,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卸完货便匆匆忙忙下山离开了。

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看到这一幕,心中充满歉意,说道:“我们当时试图挽留他,但他却说张博士医考的付出和努力让他深受感动。听到他的话,我们的内心涌起一股暖流。”

看到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们带来了物资,当地的村民都自发过来帮忙搬运,他们还热情地邀请老师们进帐篷喝水、吃烤土豆和留下来吃饭,村民们的淳朴和善良也深深打动着老师们的心。

通过自己的行动,张博士医考的老师不仅为自己带来了力量和温暖,更将这份力量和温暖传递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不仅为灾区送去了物资,更为灾区人民带去了希望与力量。此次支援行动充分展现了张博士医考老师们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受灾受难的人们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与关爱。

“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灾难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无助感。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大爱无疆的精神。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力量和希望。”紧接着,张博士医考老师们一行再次启程,前往下一个村落。

当地村民们纷纷前来与老师们道别,无论男女老幼都齐刷刷地向老师们举手致谢。“那一刻,我的眼泪又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张博士医考的老师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倡导的品质。这个寒冬,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温暖着别人,也能被别人温暖着……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