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第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开幕式暨摄影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4-01-02 14: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充分展现金融摄影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金融强国的梦想,贡献金融摄影的力量,2023年12月29日下午,由中国金融工会和中国金融文联指导、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办第七届金融摄影艺术展开幕暨颁奖仪式以及金融摄影论坛在北京五棵松国际摄影文化苑隆重举行。

徐波主席主持本次活动

12月29日下午,第七届金融摄影艺术展举行了隆重的开幕暨颁奖仪式。中国金融工会宣教部部长、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新荣;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李树峰;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摄影报社社长梁克伟;来自中摄协及产行业协会、金融摄协团体会员单位、各界媒体代表、摄影家代表、全国金融系统摄影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同志主持。

王新荣部长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国金融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新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充分肯定了金融摄影家协会多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本次展览是金融摄影艺术的盛会之一,也是金融行业职工文化建设的盛会之一,展览用一幅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凝聚金融摄影人敏锐的观察、独特的视角、对时代、人民、行业饱满的情怀,为金融强国的建设贡献了摄影的力量,希望广大金融摄影爱好者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坚定的文化自觉、宽广的文化视野、饱满的创作热情,以新时代的思想为灵魂,以摄影器材为工具,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和讴歌时代、人民、社会尤其是金融行业的优秀作品!最后她代表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再次对给与影展大力支持的各界代表以及全国金融系统广大摄影爱好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金融类获奖者代表

纪实类获奖者代表

艺术类获奖者代表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本次展览得到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广大金融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这是影展得以顺利举办的重要保障。金融摄影家协会自2023年8月29日向各团体会员单位发出征稿启事,截至9月30日,经各团体会员单位初选共报送三大类作品1881人次3272幅(组)。11月18日至19日协会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初评、终评各经过六轮(每类两轮)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金融类40幅(组)、纪实类40幅(组)和艺术类40幅(组)入选作品、经公示后正式展出。

本届摄影展中的作品题材领域丰富、艺术表现手法多样,有展示反映我国金融业繁荣发展、歌颂金融人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金融类摄影作品;有关注社会生活、自然环境、生态保护和民俗风情风貌以及各行各业的实景实况的纪录类摄影作品;还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人物、静物、动植物、创意影像、观念影像的艺术类摄影作品。从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金融摄影人不断踔厉奋发,以专业的追求、敬业的精神、扎实的锤炼,努力用镜头展现金融行业的发展变化,记录下金融从业者的辛勤付出和奋斗故事,展现中国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创新成果。

开幕式后,由中国金融工会和中国金融文联指导、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金融摄影论坛在北京五棵松国际摄影文化苑举行。来自摄影理论界、摄影媒体界的十余位专家就如何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展现金融摄影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金融强国的梦想,贡献金融摄影的力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研讨。

本届影展将从2023年12月29日持续至2024年1月18日结束,地点在北京五棵松国际摄影文化苑二层多功能厅,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莅临参观。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