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就医出行有了新选择 北京公交集团试点开通6条通医专线

2024-01-03 11:4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1月3日讯 2024年1月2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试点开行6条通医专线,服务广安门、东直门、垂杨柳、海淀等7所医院,以方便大型居住社区集中就医出行需求为主,解决群众的就医出行难题;同时兼顾服务其他生活出行,加强社区接驳地铁的便捷性,为百姓提供更贴心的出行服务。

通医专线采取定点发车模式,执行常规公交票制票价,停靠既有公交车站,设置线路站牌。乘客可根据线路运营时间和停靠站位,提前做好乘车安排。据悉,目前北京公交集团已有80%的常规公交线路途经医院,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常规公交线路,提升线路接驳医院、商超、博物馆、景区等地的覆盖比例,加强与社区、医院的对接,不断提升出行精细化服务能力。

通医专线开行初期,为方便乘客辨识线路,在车前放置“通医专线”字样标识牌。

通医专线具体线路信息如下:

通医专线【1】

方便红莲南路、广外地区等社区居民前往广安门医院、宣武医院就医出行。乘客可选择在“红莲南路”、“红莲南里”、“京铁和园”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广安门医院、宣武医院。

首末站:红莲南路-宣武医院

沿途设站:红莲南路、红莲南里、莲花晴园、京铁和园、广安门车站西街、手帕口南街、广安门、宣武医院。

运营时间:红莲南里平日7:30、9:05、10:20,节假日停驶;宣武医院平日8:20、9:45、11:00,节假日停驶。

通医专线【2】

方便积水潭地区乘客前往积水潭医院就医出行。结合专31路功能定位,线路变更为通医专线。乘客可选择在“积水潭桥东”、“德胜门”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积水潭医院。

首末站:积水潭桥东-积水潭桥东

沿途设站:积水潭桥东、德胜门、德胜门内、积水潭医院、新街口北、积水潭桥南、积水潭桥东。

运营时间:6:00-21:00。

通医专线【3】

方便朝阳门外、东四十条地区居民前往东直门医院就医出行。乘客可选择在“朝阳门外”、“东四十条桥西”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东直门医院。

首末站:朝阳门外-朝阳门

沿途设站:朝阳门外、东四十条桥西、海运仓、东直门内、朝阳门。

运营时间:朝阳门外平日8:30、9:30、10:30、11:30,节假日停驶。

通医专线【4]

方便华侨城、楼梓庄社区居民前往垂杨柳医院就医出行。乘客可选择在“金蝉西路南口”、“紫南家园”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垂杨柳医院。

首末站:金蝉西路南口-劲松桥北

沿途设站:金蝉西路南口、金蝉南路西口、厚金路、金蝉北路西口、紫南家园、紫南家园北站、平乐园小区、九龙山路口西、双井桥东、劲松桥北。

运营时间:金蝉西路南口平日7:30、10:00,节假日停驶;劲松桥北平日11:00,节假日停驶。

通医专线【5】

方便康营家园居民前往孙河卫生院就医出行。乘客可选择在“孙河公交场站”、“兴苇北街西口”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孙河卫生院。

首末站:孙河公交场站-孙河卫生院

沿途设站:孙河公交场站、兴苇北街西口、康瑞路北站、香苇路、康清路北站、康清路北口、地铁孙河站北、孙河卫生院。

运营时间:孙河公交场站平日9:00,节假日停驶;孙河卫生院平日11:00,节假日停驶。

通医专线【6】

方便万柳地区居民前往海淀医院就医出行。乘客可选择在“万柳中路南口”、“汇新家园”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海淀医院。

首末站:万柳中路南口-海淀黄庄北

沿途设站:万柳中路南口、汇新家园、万柳中路、万柳中路北口、海淀黄庄北。

运营时间:万柳中路南口平日7:00,节假日停驶;海淀黄庄北平日11:30,节假日停驶。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