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贸促会调解系统2023年共受理商事调解案件1.2万余件 同比增长31.3%

2024-01-05 16:5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商事调解年度报告(2022-2023)》。中国网记者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刘桢珂)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商事调解年度报告(2022-2023)》。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执行副主席蔡晨风介绍《中国商事调解年度报告》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湘潭大学)基地主任、湖南警察学院校长廖永安;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出席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处处长王琳洁主持本场发布会。

发布会期间在介绍2022-2023年中国商事调解发展的整体情况时,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湘潭大学)基地主任、湖南警察学院校长廖永安表示,2022-2023年,中国商事调解发展较为迅速,且取得很多实质性突破。

廖永安透露2023年,中国贸促会调解系统共受理商事调解案件12509件,较去年同比增长31.3%,标的额为人民币105.3亿元,其中来自法院案件10884件,独立承接案件1615件,全年受理涉外商事调解案件1273件,占案件总数10.18%。

此外,在商事调解国际化发展方面,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服务“一带一路”方面,最高人民法院建立的“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不断完善,2021年7月21日,“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国际商事法庭诉讼机制与调解、仲裁机制的在线对接和信息共享。中国贸促会连续举办七届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品牌论坛。论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国际商事调解的最新发展情况,让国际同行了解中国推动商事调解的经验做法。此外,中国国际商事调解机构还积极参与国际商事调解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工作,为全球国际商事调解提供了更加统一和规范的操作规则参考。

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湘潭大学)基地主任、湖南警察学院校长廖永安 中国网记者刘桢珂摄影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商事调解年度报告(2022-2023)》。中国网记者刘桢珂摄影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