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辅助监控系统披坚执锐 开足马力助推沪苏湖高速铁路建设

2024-01-08 13:2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图为辅助监控系统主变区热成像及巡检设备。李博 摄

中国网讯 沪苏湖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湖州市的高速铁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起于上海虹桥站,止于湖州站,正线全长163.708千米,共设8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中铁电化(西安)通号设备有限公司参建员工干劲十足、争分夺秒,目前,沪苏湖高速铁路松江牵引变电所“辅助监控系统”的设备安装已完成并经过测试检验,即将进入首件定标“倒计时”,为沪苏湖高铁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

沪苏湖高铁辅助监控系统由视频监控及巡检、环境监测、动力照明控制、安全防范以及火灾报警等子系统组成,该系统在松江、吴江南、湖州东、春申四个牵引变电所、十四个AT所、分区所和开闭所均设置了系统子站;该系统在上海铁路局调度中心和杭州供电段均设置了局级主站与段级主站。

据中铁电化(西安)通号设备有限公司沪苏湖高铁“辅助监控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辅助监控系统是基于机器视觉技术,实现了对变压器油温/油位表、隔离开关、避雷器仪表、高压柜/开关柜、电缆夹层等设备状态及重点区域的实时在线监测和巡检,具备智能识别、智能分析、报警联动等功能,数据可通过电子地图、各类报表形象、直观清晰地展示呈现,系统可辅助运营铁路牵引变电所建立无人值班值守工作模式,安全高质高效地完成牵引变电所内各类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及巡检等工作。(作者:李博)

图为辅助监控系统专用设备箱。李博 摄

图为辅助监控系统双目云台热成像及球型巡检设备。李博 摄

图为辅助监控系统避雷器仪表巡检设备。李博 摄

图为辅助监控系统断路器分合闸巡检设备。李博 摄

图为铁路牵引变电所辅助监控系统。李博 摄

图为沪苏湖高铁松江牵引变电所辅助监控系统高压区域巡检设备。李博 摄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