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百人大会战 小站变枢纽 沪苏湖铁路建设施工迎来新进展[组图]

2024-01-19 08:5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凌晨,经过260分钟的封锁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既有沪昆铁路七宝至李家塘段下行线还建工程完成了第二阶段拨接任务,为沪苏湖铁路建设引入上海虹桥站腾出场地。

铁路拨接工程,是指铁路线路位置发生变化的改造工程,需要将原有线路的部分路段改到新线位上。原有铁路线一般都正在承担运营任务,所以新旧线路并网施工必须集中在一个相对短暂的“窗口时间”段内集中完成。施工单位一般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机械,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迅速完成拨接。

本次2处拨接龙口同时进行,4台铁路精调线路机械与“四电”专业交叉作业,施工接口协调难度大,对施工现场组织、质量、安全要求极高。为保证拨接施工顺利完成,上海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铁电气化局等施工单位组织召开专题技术交底会议,详细制定了封锁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做好接触网改移、电务设备安装调试等施工。

沪苏湖铁路线路东起上海虹桥站,西至湖州市湖州站,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区域铁路网布局更加完善,使上海与江苏、浙江城市的联系更加便捷,进一步提升沿线虹桥交通枢纽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等重点区域的铁路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对长三角地区的区域聚集辐射功能。(王继凯 张亚奇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