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供电系统首通段送电成功 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电客车热滑跑车进入倒计时[组图]

2024-01-19 09: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4时28分,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首通段三站三区顺利实现“电通”,按时兌现了首通段“电通”节点目标,本次供电系统首通段受电范围是变电所和环网电缆工程,为下阶段接触网电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电客车热滑跑车进入倒计时阶段。

“电通”是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节点,一般分为环网电通和接触网电通。环网电通后,车站变电所设备带电,便可以向通信、信号、综合监控、机电等专业供电,各系统专业开始进行调试工作;接触网作为地铁车辆的电力主动脉,接触网电通后便可进行热滑和动车调试工作。

为保障此次送电工作顺利完成,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苏州SRT7-11-6标项目部成立送电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送电各项工作;组织送电启动会,精心安排启动送电操作;依照《送电方案》,开展桌面推演并模拟操作;送电全过程由总工带队盯控,为送电保驾护航。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公司、分公司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该项目部克服了作业面有限、交叉施工多、内外部接口多、夜间施工难度大、既有线施工时间短等不利因素影响,采取了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完善管理措施等措施,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了首通段电通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悉,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苏州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量通道及高铁苏州北站枢纽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是苏州轨道交通实现“环线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苏州城市交通发展有重要意义。(赵利杰 樊晓杰)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