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数十家上市公司助力湖南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发展

2024-01-19 13:3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1月19日讯  近日,助力湖南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发展、“聚力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前瞻2024迎新年会在北京湖南大厦隆重举行。会议内容丰满,形式活泼,富有成果。本次活动共设计了四个环节,精彩纷呈。

京湘论道, 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带来“回顾与展望——2024年中国经济的初步分析”的主题报告。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委员、工信部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作了“机遇与挑战——新型工业化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共谋未来。长沙商会邀请了7位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和长沙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郑平,进行对话,并由久银控股董事长、长沙商会会长李安民博士主持上市公司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圆桌论坛。企业家代表分别是青矩技术董事长陈永宏、科净源董事长葛敬、康乐卫士董事长陶然、新华联文旅董事长马晨山、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热景生物董事长林长青、领湃科技总经理于洪涛。

随后,由长沙“招商推荐官”——市商务局局长郑平对长沙进行了详细推介。她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并简要介绍去年招商引资整体情况,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前三,“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郑局长具体从投资奖励、资本支持、要素保障、人才服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优惠政策和人性化贴心服务。她希望用坚定发展的决心,换来大家的信心;用服务发展的贴心,换来大家的安心。

报告发布,助力发展。长沙商会联合久银控股、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特华博士后站,重磅首次发布《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和《上市公司定增招商报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主任黄运成教授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白皮书共分八部分,以公开数据为基础,全面分析了湖南资本市场结构,总结了到2023年底湖南资本市场取得的成绩,从市值、行业、营收、利润、研究费用等方面对湖南前20强上市公司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和中部六省、长江经济带省份进行了比较。报告认为,在资本市场下行背景下,2023年底,湖南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5万亿元,长沙市继续保持了1万亿元的规模,达到2022年GDP的76%,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目标。报告最后就推进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八点初步建议。这是第一本有关湖南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报告的白皮书,也是全国11万个商协会首次发布的白皮书。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康镇麟表示,热忱欢迎大家去长沙考察洽谈、投资兴业,长沙将始终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让大家在长沙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陈荣伟寄语企业家:大力发扬湖湘精神,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扩大湖南影响,擦亮湘商名片。

湖南省委原书记王茂林,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刘顺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党委书记、副会长姚峰等领导,以及近30家央国企负责人、近50家上市公司高管和企业家代表,共计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盛典。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