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学习应急救护 感受人道情怀——2024“红气球挑战赛”(大湾区站)火热开赛

2024-01-22 13: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2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东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2024“红气球挑战赛”(大湾区站)在广东省中山市金钟湖公园鸣笛开赛,来自广东省21个地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共166支参赛队伍,800多名运动爱好者以脚步践行公益,在竞赛中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作为2024年中山慈善万人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赛事通过“运动健身+公益慈善”的有机融合,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公益慈善发展,鼓励参与者身体力行传递爱心善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云梅以及港澳台地区代表、广东省各地市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守护生命与健康

贝晓超在致辞中表示,“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感受人道情怀。

此次赛事全程12公里,环绕金钟湖设置5个打卡点。参赛选手以5人为一组,从金钟湖公园门楼出发,途中完成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知识问答、小腿骨折固定+担架搬运和前臂外伤包扎5组任务。68名裁判员分布在各个打卡点中,以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并指导参赛者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大家按照之前训练的步骤来,先检查心跳。”“从背后环抱伤者,双手握拳顶住上腹部,快速向上挤压。”“先用夹板固定伤肢,然后用担架搬运。”……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配合完成各项应急救护技能操作,展现出高度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选手正在完成心肺复苏+AED操作任务

选手正在完成海姆立克急救任务

选手正在完成应急救护知识问答任务

选手正在完成创伤救护任务

参赛者开展骨折固定+担架搬运任务

参赛队伍冲线

多方齐助阵 唱响志愿赞歌

赛道内汗水挥洒,赛道外红十字志愿精神熠熠生辉。来自社会各界的近300名红十字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承担物资发放、赛事指引、起终点管理、存取包服务、补给点和打卡点保障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其中,沿途设置3个医疗补给站,并组织10名志愿者提供急救保障服务,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本次赛事还得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山市东区工商联(商会)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红十字报、公益时报、中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提供传播支持。

聚博爱之心 扬慈善之举

“红气球挑战赛”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北京、贵州、西安、温州、苏州等地开展,“红气球挑战赛(校园站)” 陆续走进云南、河南、北京、内蒙古等地的中小学校及高校。此次活动是“红气球挑战赛”2024年的首场赛事,首次走进大湾区,在“博爱之城”中山举行。作为2024年中山慈善万人行系列活动之一,2024“红气球挑战赛”(大湾区站)所筹得的全部善款将计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专项基金,用于中山当地的应急救护项目支出。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红十字基金会、中山市红十字会承办,中山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协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支持,中山市红会卫生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红气球挑战赛”是对生命健康的致敬和期许,也是对红十字运动初心使命的坚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力于将“红气球挑战赛”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播的参与式人道公益标杆品牌,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