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现代康复共同体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4-01-28 14:04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讯 1月27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现代康复共同体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任西岳,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党委书记舒岩、院长盖海山,于都县委副书记郝敏哲,于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钟光华,于都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刘历泉等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根据我国卫健委、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要求,为助力解决目前我国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所存在的康复学科建设不完善、专业设备短缺、康复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康复技术水平落后、康复医疗服务标准缺乏规范、康复医疗发展地域差异大、基层群众康复诊疗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国基层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现代康复共同体公益项目。

项目的启动将大大加强国内康复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康复医疗技术的进步,促进康复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康复医疗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科学、高效的康复服务。

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北京康复医院院长盖海山讲话,介绍了该公益项目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项目的内容以及发展目标。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任西岳,于都县委副书记郝敏哲致辞,强调了该公益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启动仪式上,各位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现代康复共同体正式启动,现场还进行了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该项目成立将有力地推动国内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提高患者的康复效果和生活质量。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现代康复共同体不断发展壮大,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现场掌声雷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着项目的正式启动,将实现技术、设备、人才等资源共享,提高整个行业的资源利用效率,快速加强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共同体的平台,各成员可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康复医疗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特别是大大提高了基层康复医疗的技术水平;将不断优化整体康复医疗服务流程,康复医疗规范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专业、系统、科学、便捷的基层康复服务;项目的成立将为完善补强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促进基层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服务能力提升、减少基层康复医疗地域差异化、最终打造全国性康复医疗公益服务网络,满足更多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康复医疗服务,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节约医疗资源、减轻家庭负担、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并将对国内整个康复医疗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佟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