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年会暨纪实摄影作品交流展成功举办

2024-01-30 11: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4年1月27日,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了“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年会暨纪实摄影作品交流展”。这是该协会今年举办的一次内容丰富、凝聚力强的活动,拉开了2024年各项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是该协会换届以来主办的第一次新年盛会。邀请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和协会会员70多人共同探讨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的未来发展并交流创作经验,展示分享协会2023年工作业绩成果,共谋2024年的创新发展思路。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新一届主席许洪绪在发言中表示:“在协会主席团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朋友们的支持下,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具有自身价值的特色发展之路。2023年协会顺利完成了换届的所有工作,并在平遥国际摄影节,陕西丝路影像博览会举办了纪实摄影作品和光影助学工程摄影作品展览,并组织了创作交流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24年将继续完善协会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协助会员参加省内外重要的摄影创作展览活动。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这个组织接地气、深感情、力发展、同进步。伴随着自贸港封岛的临近,会有更多的利好信息和挑战机遇也相继而来。我们要做好为自贸港发展和建设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同时也要借助于中国最大一个开放窗口,把国内外的先进影像艺术引入,也把我们正能量的作品输出。借助于自贸港的利好优势,为国内外做好输出和引进的桥梁作用。”

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三届、四届主席、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创会主席、著名纪实摄影家黄一鸣发言中指出,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协会多年来优良传统,引领省内纪实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创作出更多不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副会长、著名摄影家秦军校说:“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从成立到今天一直倡导摄影的“实像”(实像,顾名思议就是真实的现场影像,不是PS和现今的AI影像)呈现,当然,也在挖掘实像的价值,实像是最能反映社会进程中一个侧面的佐证!”

海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尹辉代表省摄影家协会对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的发展寄予厚望,也对纪实摄影协会过去10多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海南省纪实摄影家协会在海南乃至全国都是一面旗帜,黄一鸣老主席为海南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开辟了很好的事业,希望新一届主席团继续将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希望摄影家们多多学习,在优良传统中吸取精华,用手中的相机讲好海南故事,讲好自贸港故事,努力打造海南靓丽的文艺名片。”

陕西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副主席、著名摄影家史志辉代表年会组委会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为本次年会的召开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为促进协会摄影事业的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副主席黄国华表示,2023年参加协会的系列活动收获颇丰,尤其是参加协会组织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及陕西丝路影像博览会,不仅自己的多幅作品获展,还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山西古城文化、大院及古堡文化、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等文化创作。在陕西丝路影像博览会影展时,协会还组织“新两岸三地”摄影师创作与交流活动。拍摄古城和大唐不夜城、袁家村老茶馆、富平柿子小镇等创作项目,通过几次大的活动,自己的摄影创作水平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参加年会的嘉宾还有: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海口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孔祥彪、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琼海市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吴坤哲、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副主席刘宝、新疆喀什摄影家协会主席高嵩……等省内外嘉宾。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副主席黄一冰、庄岳训、龙泉、李少雄、李国章、观察员罗学军及会员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还为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陕西丝路影像博览会的参展会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协会新聘任办公室主任赵军带领志愿者曾玉清、秦驪、林爱和为会员换发了新版会员证。

本次活动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梅芬主持。

年会现场同时举办了纪实摄影作品交流展等活动,参加2023年西安丝路影像博览会展览的作品第一次在海南省内亮相,再一次展出。




摄影年会在一片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年会上,大家共同分享了摄影技巧和心得,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许多令人惊叹的作品。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期待来年再次相聚,共同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

期待着各位师友继续与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共发展并一同前行,在新的一年里,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将在海南省文联、海南省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协会主席团的带领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协会的每位会员为海南的新发展再创新的艺术佳绩。(文图提供: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摄影:李少雄、刘宝等)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