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总投资140亿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满弦”开工

2024-01-31 11: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工。谢清华 摄

中国网北京讯 新年伊始,丽泽金融商务区多项工程铆足干劲儿,奋战全年经济“开门红”。近日,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满弦”开工。该项目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D片区,为丽泽南区最后一宗经营性用地,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占地面积约6.7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约49.7万平方米,由地下4层和地上9栋单体建筑组成,建设内容包括高端商务楼宇、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等。

位于凤凰嘴街和东管头路交汇处的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1号工地,现场机械设备林立,一个深约22米,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基坑里,200余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各个环节流程繁忙而有序。“我们目前正在抓紧抢工,计划春节前完成1号项目土护降工程的60%,今年10月前实现冲出正负零。”项目土建工程师张海涛介绍。

作为丰台新兴金融和金融科技发展的主阵地,丽泽金融商务区正在全面建设中走向跨越式发展。“在规划之初,我们就十分看重丽泽‘一站五轨’‘三站环绕’的立体交通网以及园林式商务区的生态绿化优势。”张海涛说道,“作为丽泽D片区最后一处经营性建设用地,为了与周边已经建成的商业楼宇配套,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运用世界一线大师美学设计,创新建筑立面表达和空间格局,形成与周边相配套的新锐建筑美学,建成后将为丽泽又一地标性建筑,再建丰台数字金融发展‘新平台’。”

从布局规划看,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西南门户位置,项目落成后将吸引国家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等数字金融机构入园发展,推动首都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从业务领域看,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聚焦数字人民币、数字监管、数字资产等重点领域,重点突破包括隐私技术、联盟链、监管技术等具有引领性的数字金融关键技术,将推动园区前沿技术开发走向前列,逐步成长为丽泽发展新增长点。

“我们将以国际化规划、精细化施工、高标准验收,打造超五星体验的城市地标级形象综合体,构建24小时国际商务生活区,以高品质硬件条件、高水平综合服务,吸引优质企业集聚,盘活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为企业成长、区域建设、首都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张海涛说。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作为数字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保障国家级重大技术研发成果和头部数字金融机构落地,提升金融基础设施数字化水平,打造首都数字金融发展新高地。”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023年底,丽泽累计入驻企业1128家,金融、科技、商务服务类企业占比90%以上。2024年,丽泽将持续提升数字金融产业优势,坚持引强引优,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金融机构落户丽泽。”

(文:林瑶)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工。谢清华 摄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工。谢清华 摄

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工。谢清华 摄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