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五芳献瑞”成热门年宵花 七大花卉市场打造“丰台花卉”金名片

2024-01-31 12: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丰台7大花卉市场集中连片“上新”,打造“丰台花卉”金名片。

中国网北京讯“无花不成年”。甲辰龙年的脚步日趋临近,喜气祥和的年味渐渐浓郁起来,除了必不可少的年货物资,热闹鲜艳的年宵花也是市民备货的选择。说到北京买花的地儿,大家马上就能想到丰台,老北京常说“花山花海花乡情,买花就到玉泉营”。如今,玉泉营街道的草桥村“花乡花木”品牌及南四环两侧、花乡奥莱村周边的“黄土岗花卉”品牌,集中连片打造“丰台花卉”金名片,7大花卉市场备货充足,为广大市民带来氛围感满满的年宵花消费体验。

年宵花备货品类已达上百种 充分准备,供应有质有量

春节前,玉泉营的黄土岗花卉市场、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花乡花卉创意园等早早备好各式年宵花。记者首先来到南四环花乡奥莱东侧的黄土岗花卉市场,一进门便仿佛置身花山花海,满目皆是喜气洋洋的色彩。蝴蝶兰、君子兰、杜鹃、大花蕙兰、发财树、观赏橘、红掌等传统年宵花错落布置;别致的绿植小品、多肉盆栽“萌态”十足,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高大的鸭掌木、龟背竹绿意盎然,为火红的年宵花氛围里增添了别致的清新。

据了解,目前市场年宵花备货品类已达上百种,总量200余万盆,鲜切花每周备货量500余万支,能够充分满足广大市民购花赏花需求。深受大家欢迎的仙客来、高山杜鹃、迷你玫瑰、吊兰、蕨类植物纷纷亮相;进口朱顶红、郁金香、风信子、大花葱等球根盆栽等进口花卉尽展风采;近年走俏的北美冬青、宝莲灯、马卡龙色蝴蝶兰等年宵花“新宠儿”也已在展台“翘首以盼”。

丰台7大花卉市场集中连片“上新”,打造“丰台花卉”金名片。

“五芳献瑞”成热门年宵花 创意提升,“有梗”花卉走红

在增添年节喜庆氛围的同时,还有一些的花名好听、寓意好的花卉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谐音“注定红”的朱顶红腊球,“金玉满堂”的郁金香等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也有许多市民选择多肉盆栽、富贵竹等绿植来为春节增色。“竹子寓意好嘛,节节高升,而且在满目红色里增添点绿色觉得会更清新。”一位市民抱着刚刚购买的云竹这样说。

“今年我给大家推荐的礼物,是来自我们丰台企业花乡花木集团新开发的一款‘五芳献瑞’。”做客央视“北京各区‘一把手’组团推荐特产”节目时,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手捧来自花卉交易中心推出的更具文化特色的年宵花,由蝴蝶兰、文竹、蓬莱松、长寿花、菖蒲等人们所喜爱的祥瑞之花组合成花卉盆栽,寓意美好、造型别致,而像这种既有插花艺术的丰富多彩,又兼具盆栽花卉长久花期和寿命的组合盆栽已成为居家消费和“年礼”相送的热门选项。今年,玉泉营地区的各大花卉市场将年宵花与地区特色文化结合,推出各式组合盆栽近200种,各类年宵花预计销售额将达到7000万元。

“北京花卉”小程序开通线上购物新体验 服务配套,年宵花更具人情味

根据自身特点,不同花卉市场推出各色暖心服务。位于南四环两侧的黄土岗花卉市场,除供应品种丰富的年宵花,还安排专业花艺师现场提供咨询和设计服务,为市民挑选合适的年宵花。“考虑到您家有老人,咱们可以选用气味没有那么浓郁的长寿花,也方便您日常打理,年后稍微晒晒浇浇水还能继续开花。”面对咨询,市场花艺师这样为记者推荐。市场内还设有多个区域,各种花盆、花种、土肥、园林机械、资材辅料齐聚一堂,满足爱花养花人士最“接地气儿”的需求。

借助北京首届家庭园艺嘉年华举办契机,花乡花木集团联合花商荟,集结多家业内品牌供应商推出花卉集采活动,以更优的价格、丰富的品类,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优质备货选择。“北京花卉”小程序开通线上云花展等交互式购物体验,实现VR全景观展,所见即所得,并制作发布“购花、赏花一张图”,推介北京冬季观花圣地。此外,线上直播间同步开卖,不定期发放组合盆栽代金券,在“朝花阁”全场消费满698元可获赠世界花卉大观园成人门票一张,还为市民提供花卉养护咨询、花盆换购服务,为年宵花消费更添优惠。

丰台7大花卉市场集中连片“上新”,打造“丰台花卉”金名片。朱冠安 摄

世界花卉大观园将推出新春文化游园会 赏花游园,年味活动更精彩

世界花卉大观园将在大年初一至初八推出主题为“龙腾盛世 花开富贵”新春文化游园会,特别安排了多处龙年拍照打卡点和新春民俗体验内容,包括新年上上签、木雕版画、投壶游戏、猜灯谜、新年祈福等活动,还可以与栩栩如生的龙年特色拍照道具合影,自己动手制作非遗龙头,欢欢喜喜过大年。

春节期间,3000株兰花组成的“兰之猗猗姿难忘,扬扬其香韵悠长”主题兰花展将持续展出至2月25日,据了解,此次兰花展云集近百个品种3000余盆兰花,仅蝴蝶兰就有25种之多。此外,世界花卉大观园还准备了年宵花、十二花神文创商品、植物周边3大类300余款特色商品供游客购买,十二花神3D笔记本、十二花神香膏等文创产品将成为世界花卉大观园年节消费市场主力军。

(文:王亚娟 韩冷)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