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新春走基层】打造场景化、沉浸式迎新春灯光秀 北京丰台区点亮“中国红”

2024-02-01 16: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米巨龙花灯,在夜幕中闪耀绚烂光彩,超大龙灯盘旋广场连廊上,缤纷灯光交织出美轮美奂的夜景,跟随璀璨彩灯共同跃进龙年。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北京讯 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丰台区以“五气连枝、丰宜福台”为主题,全面做好春节及元宵节城市节日景观布置工作,通过景观小品、花灯彩灯、灯光秀等形式,全力打造氛围浓郁、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节日气氛。

在槐房西路大悦春风里商厦前广场上,20米巨龙花灯,在夜幕中闪耀绚烂光彩,超大龙灯盘旋广场连廊上,缤纷灯光交织出美轮美奂的夜景,跟随璀璨彩灯共同跃进龙年。发光的中国龙景观小品引得群众纷纷打卡,年味也逐渐浓郁起来。通过商厦楼体彩灯、缠树灯以及代表着2024年为中国龙年专门制作的中国龙景观小品展示,传递新年龙运享通、幸福圆满的美好祝愿,新年万事兴“龙”。

北京南站地区新年氛围浓厚。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和朋友来到大悦春风里商厦广场,看到路边挂满了各种各样漂亮的灯笼和灯饰,每到夜幕降临,这些灯笼全部都会亮起来,我今天特意带着闺女来跟中国龙景观合影,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儿。”出来逛街的刘女士说。

在丽泽金融商务区,由花乡花木集团打造的“数字金融新高地 五气连枝丰台韵”节日花坛,结合现有花坛增添变色灯带、球形蒲公英灯景观小品等形式,打造主次分明、气氛热烈的节日景观,扮靓丽泽城市夜空。

“此次景观设置围绕市民的住、行、游、购、娱,形成大气、硬气、锐气、和气、雅气五个景观版块,以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丰台火车站为核心,布置红灯笼、中国结,设置景观小品,营造热烈节日氛围。在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还打造了形式丰富的场景化、沉浸式大型迎新春灯光秀,增强市民群众体验性、互动性,实现一步一景、昼夜兼顾,展现大美丰台的独特城市气质。”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李洪英)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