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新春走基层】2024盏花灯打造“青龙不夜城” 民俗灯会点“靓”丰台河西

2024-02-05 16: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上百组大型仿古国潮灯点亮5公里景观大道,120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灯组画卷将为游客营造一个“青龙不夜城”。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北京讯 讯春节期间,丰台区王佐镇将举行“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青龙湖公园新春游园会”两场民俗灯会活动,共计120余个集市摊位,各类主题的花灯,陪伴河西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将在南宫旅游景区热闹举行。活动期间,春节庙会的60余个摊位,将为游客们提供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和风味小吃,更有涵盖非遗手作、杂技、威风锣鼓、民族舞、架子鼓、单口相声、舞龙舞狮等融合传统民俗和现代潮流的演出供游客欣赏。

千余盏红灯笼、各类主题的花灯将成为“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的另一大亮点。在五洲植物乐园,西游主题花灯描绘了师徒四人憨态可爱的形象,配合西游主题巡游更具观赏性;“疯狂动物城”主题花灯,看小动物们花样闹新春;龙腾虎跃和鱼跃龙门灯组等“龙元素”花灯设计感满满;民族风花车和七彩华灯耀五洲灯组,突出民族同庆的主题,展现传统中国年的魅力。

此外,“青龙湖公园新春游园会”将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青龙湖公园举行,届时,上百组大型仿古国潮灯点亮5公里景观大道,120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灯组画卷将为游客营造一个“青龙不夜城”,提供沉浸式、交互式的游园体验。

据了解,园区内将布设2024盏灯笼迎接2024年,设置“二龙戏珠”的青龙联合灯组和长达30米的金龙花灯,搭载着青龙湖传说“风调雨顺,人寿年丰”的美好寓意。更以五色花灯祈求新的一年五谷丰登,彰显五气连枝、丰宜福台的精神气质。

在赏灯观景之外,活动期间每天将有48场传统民俗和非遗表演,身着汉服和战甲的演员巡游、川剧变脸、天桥绝活、舞龙舞狮以及非遗打铁花等轮番上演,62个庙会摊位为游客提供传统小吃和特色美食。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将在南宫旅游景区热闹举行。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将在南宫旅游景区热闹举行。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2024南宫新春民俗文化节”将在南宫旅游景区热闹举行。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