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奋战春运 杭州维管段乔司站设备集中整治施工圆满结束[组图]

2024-02-23 13: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2月23日讯  春运正当时,叠加寒潮冻雨。2月21日至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以下简称杭州维管段)开展的乔司站设备集中整治施工圆满结束。

乔司站始建于1961年,主要承担沪杭、浙赣、萧甬线货物列车解编任务,是浙江省最大、最现代化的编组站,也是华东地区铁路网主要编组站,同时也是杭州铁路货运中心杭城百姓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物流中心。其重要性决定其线路的复杂性和行车繁忙程度。该站作业时间有限,站内铁路牵引供电设备大量复杂缺陷处理困难,于铁路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鉴于此,杭州维管段充分发挥春运货车流量小的特点,在上海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供电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采用柔性施工生产组织模式,将2月21日、23日天窗时间由60分钟调整至90分钟,并从长兴、萧山车间、施工作业队及检修作业队抽调业务骨干90余名,配以10台梯车,13个作业组同时同步精检细修,两个天窗点共检修完成接触悬挂检修7.8条公里、分段绝缘器12台、线岔40组,克服解决吊弦偏斜、松弛不受力、断丝等各类缺陷49处,检修攻坚效率达到以往的11倍。

据杭州维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柔性施工生产组织是2023年上海局首次提出并首选在杭州维管段推广应用解决行车繁忙、封锁时间短、检修困难等关键问题的作业模式,主要是通过运输部门协调行车间隙,合理安排集中生产计划,有效保证足够时长的检修维护,减少与运输争能矛盾,提高天窗资源运用效率,提升设备运行品质。(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  邵静 池大维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