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航天志愿者送“团圆”[组图]

2024-02-23 17:1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月23日,元宵节前夕,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北京康助护养院,与老人们共庆佳节,送来一场别样的温情团圆。唠家常、猜灯谜,敬老院里欢声笑语,诵经典、唱红歌,两代人共忆峥嵘岁月,庆团圆、包元宵、猜灯谜,暖意融融共享天伦之乐。

航天三院物资部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包元宵。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是航天三院物资部的志愿者第八年走进康助护养院,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隔代情,“看到爷爷奶奶们吃的好、精神好,我感到特别高兴!”“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身边,特别亲切!”“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爷爷奶奶们奋斗出来的,现在你们老了,由我们来守护!”“我们必将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将青春热血洒在航天的土地上,像你们一样拼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双双紧握的手,是再次相聚的喜悦、是倾诉不完的牵挂、是依依不舍的眷恋,这是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时代,这是敢想善为、奋斗拼搏、勇于追梦的时代,这个元宵节,志愿者与老人们因使命、责任、情谊交融在一起,心手相连、共享团圆。

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包元宵。

一位老年人在教青年志愿者包元宵。

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猜灯谜。

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猜灯谜。

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合影。

团圆节一起合影。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青年志愿者将会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航天精神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做弘扬航天精神的传播者、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将航天精神融入青春血脉,把最朴实的爱送到最需要的人身边。(封晓东/摄 刘阳/文)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