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全国人大代表何少花:车轮上的履职路 双手握住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4-03-07 15:5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少花。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少花是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动物园枢纽站管理中心103路的一名驾驶员。从业16年来,何少花立足岗位、扎根群众,始终坚守着为乘客服务的初心。

何少前往基层调研。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今年是我履职的第二年,相比第一年的紧张,现在我多了一份沉稳和自信。希望自己履职的脚步可以走得更深、更远。这次我会聚焦公共交通领域,把民生所盼带上大会。何少花说。

何少在基层与居民交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为了将好建议带到会上,何少花经常深入基层调研,那些她听到的民声诉求都被她一一记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何少花带来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公交安全立法、关注蓝领工人身心健康等四个建议。

何少花与自己的同事进行交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大家都知道公交驾驶员每天在路上跑车,身体和心理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公共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所以我呼吁全社会共同的参与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蓝领工人群体,特别是我们公交驾驶员群体,提高公交驾驶员的社会地位,建立一个公交蓝领群体工人的工资收入正常增长机制。何少花将这些都写进了《建议关心关爱公交蓝领工人群体,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的建议之中。

何少花在自己的创新工作室内编写建议。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何少花对促进两网融合方面有着自己的观点,她在相关建议中提出,应该多方位加大公交政策的倾斜力度,希望地铁和地面公交加快两网融合的规划。同时,她还希望通过新质生产力赋能公交领域,让一线驾驶员能够开上更加智慧的车,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加数字的站带来的出行便利。

何少花在自己的创新工作室内编写建议。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在谈到如何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时,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何少花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基层的公交车驾驶员,践行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脚踏实地的开好服务百姓出行的安全车。其次,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新工作室研发出更多的更好的金点子,并运用到服务乘客的出行之中,让公交行业的服务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最终能够让市民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

何少参加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宣讲活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为了更好的履行自己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民服务,何少花在工作之余还下功夫磨炼宣讲技能,先后成为北京公交集团、市国资委、市交通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成员。这些年来,何少花走进车厢、场站,走入校园、社区和养老院,向广大公交职工、市民乘客宣讲公交故事、倡导绿色出行,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新时代的北京公交。

开幕式当天,何少花(中)前往大会堂。受访者供图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何少花始终这样要求自己。作为一名驾驶员,握在手中的是守护乘客平安出行的方向盘,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握在手中的则是为民发声、为民做事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