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全国政协委员陈智林:加强以戏曲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

2024-03-08 08:5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董宁)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他建议加强以戏曲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

作为文艺工作者,陈智林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充满信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艺工作者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清晰了。”陈智林说,“我们要继续深入进行文化正本清源的工作,繁荣文化事业,做大文化产业,为优秀传统文化注入发展动力。”

针对川剧的未来发展,陈智林建议加大艺术创作及展演的扶持力度,健全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构建国有文艺院团更加灵活的激励机制。

陈智林说:“我建议将戏曲宣传推广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增强戏曲宣传推广的目标性、组织性、系统性、科学性、实效性;将文化惠民演出由基层群众向各机关单位、各行业系统延伸,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的良好局面和社会氛围。”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正在加快川剧立法工作,《四川省川剧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条例》即将问世。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