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全国政协委员张高澄:建议将中国旅游日确定为法定节假日

2024-03-10 08:3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表示,过去中国旅游日在定位上是“宣传推广日”,如今改为“节日”是重大突破。他认为,要让民众实地去享受旅游的快乐,才能有“节日”感觉,要成为“旅游从业者的节日”,也要让他们得到旅游经济收入的快乐。因此,他呼吁早日将中国旅游日确定为法定节假日,并拓展为旅游节黄金周。

他建议, 将“5.19、5.20、5.21”三天确定为法定节假日。其中,5·19作为中国旅游日,5.20作为徐霞客真正首游日,5.21作为国际茶日,这三天“旅游休闲”特性明显,再调休前后的双休日,可组成“旅游节黄金周”。

张高澄认为,双休日期间,民众短线游需求已基本满足,缺的是长线游时间。黄金周是长线游的有效供给,但春节黄金周期间,大众主要是走亲访友,仅靠国庆黄金周也满足不了长线游的需求。故建议在上半年增加“旅游节黄金周”,让民众多一次享受长线游快乐,增加“节日”感觉,借此优化节假日布局。

张高澄表示,总体来看,长线游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远超短线游,长线旅游能帮助大众更多领略祖国山水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放松身心,有利于促进社会稳定。游客了解节日来历的过程,也有利于弘扬霞客文化。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