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刷新多项亚洲纪录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将安装[组图]

2024-03-12 0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今天(12日)上午,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将在广东珠海高栏港装船,运往珠江口盆地进行海上安装。

导管架相当于固定式海上油气平台的“地基”,用于支撑海上油气平台的庞大身躯,是世界范围内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基二号”导管架总高338.5米,总重达37000吨,使用高强度钢超过2万吨,也是国产高强度钢在海洋工程中大规模应用的首个应用案例。

“海基二号”的建造,不仅刷新了结构高度、重量、作业水深、建造速度等多项亚洲纪录,还标志着我国深水超大型导管架平台自主设计建造能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高水平海洋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