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践行质量“零缺陷” 做优“质”飞航青年

2024-03-22 16: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22日是航天质量日。在第31个航天质量到来之际,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9所、飞航物资公司青年职工们相聚在一起,围绕装备制造开展了一场青年人的质量交流活动。

图为青年职工在会上分享自己的质量承诺。

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志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座。高志教授结合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用风机研制背景,介绍了机械装备方案设计的基本思路,设计理念,以及工程验证情况,分享了其长期从事机械设计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感悟。高老师的精彩授课引发青年们热烈讨论,“如何做好本质安全?”、“如何提升产品使用寿命?”、“如何减少产品生产缺陷?”,青年们在一系列探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加深了对质量工作的思考,提升了质量管理意识。

青年们将“人人质量一百分”作为工作目标,围绕“坚定落实‘四个确保,筑牢质量发展基石”畅谈对质量的认识,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质量承诺。“质量第一,顾客至上、高效服务、争创一流”、“严格把关,精益求精,质量为先,信誉为重”,这些承诺被郑重地贴到了质量承诺展示板上,不仅展示了青年对质量的重视和追求,也体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质量承诺的决心。

图为青年们将自己的质量承诺粘贴在宣传展板上。

图为青年们将自己的质量承诺粘贴在宣传展板上。

图为团员青年认真参观生产车间。

图为团员青年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机械加工生产线。

图为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生产线监控软件的丰富功能。

图为航天青年在航天质量日活动中合影。

青年们走进了8359所生产车间,近距离接触先进机械加工技术,了解装备生产制造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从原料到产品的加工过程就在我们眼前,“质量”就是靠每个步骤和环节来把控的,航天事业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应该精益求精,做到“零缺陷”。

后续,两单位团委将会进一步结合青年特质,开展各领域交流活动,以“青言青语”促进青年发展、助力青年成才,不断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加强青年专业技术学习,引领青年为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封晓东/摄 彭雅琪、张承前/文 )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