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广西桂林:“醉美峰林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24-03-26 16: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3月22日,如意峰索道景区“醉美峰林杯”全国诗词楹联大赛颁奖仪式在如意峰索道景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阳朔县委宣传部指导,阳朔瑞盛如意峰骏景索道有限公司、桂林市诗词楹联学会、阳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阳朔瑞盛如意峰骏景索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永红在颁奖仪式发言 刘柏攸摄

陕西骏景索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阳朔瑞盛如意峰骏景索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永红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是诗人与桂林、与阳朔、与如意峰一次激情的相遇,一次诗意的对话、一次文化的碰撞。希望如意峰索道景区携手广大诗友联友,以赛事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和推介了阳朔山水人文魅力和诗意风光。

桂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绍连在颁奖仪式上对获奖作者致贺 刘柏攸摄

桂林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韦天喜表示:本次大赛深入挖掘桂林山水文化的时代内涵,以阳朔如意峰索道景区为创作点,以“景区+诗联”深度融合的活动方式助力旅游经济发展。通过此类赛事,我们将继续用诗词联艺术聚焦如意峰这样的优秀景区,用文字谱写桂林发展的新篇章。

欢乐的颁奖仪式现场 刘柏攸摄

阳朔县政协主席曾杰刚代表县四家班子领导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创新性的方式融入到景区旅游文化发展建设中,既有时代特色,又有地域特点;既展现了阳朔的山水底蕴,又体现了阳朔人文风貌。

一等奖作者与嘉宾合影 刘柏攸摄

大赛自2023年9月5日征稿至2024年2月29日截止,共收录1810位作者的诗词、楹联稿4000余件。来稿涵盖了古体诗中的五律、五绝、七律、七绝和排律,词曲中多达三十余种的词曲创作,楹联的运用手法也具有多样性、丰富性,还有一部分骈体赋记文及现代诗,可谓应有尽有,涌现了一批批优秀夺目的诗联作品。主办方充分考虑了入围作品质量,以及鼓励各位积极投稿的诗词楹联爱好者等因素和情况,在原来奖项计划的基础上扩充了优秀奖的获奖名额,最终236名参赛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诗词楹联一、二、三等级奖和优秀奖。

嘉宾合影留念 刘柏攸摄

近年来,如意峰索道景区把传承和发展桂林山水文化、人文文化、传统文化作为建设景区的重要内容,先后举办了重阳太极文化节、全国摄影航拍大赛等全国性赛事活动。本次赛事,世界各地的参赛者通过诗词楹联歌赋这种中华传统古典文化形式,表达了对阳朔独特地理风貌和文化底蕴的喜爱和赞美,展现了阳朔山水之美和独特的文化韵味,丰富了阳朔旅游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