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安徽歙县:茶园尽披“黄金甲” 静待茶香溢满山

2024-03-26 17:0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清茗香。茶叶作为中国人最喜欢的健康饮品,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为防止病虫侵害,眼下正是茶园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走进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云谷大方茶茶园基地,茶农们正抓紧时间开展粘虫黄板扦插工作,满山的黄板在绿色茶海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生态保护线。

“扦插粘虫黄板不仅能提高茶叶质量,还能帮我节省开支,原来茶树一年农药要打四五次,现在我一亩茶园只需要插40片黄板,花费10元钱,整个茶季都不用再打农药,省时省力,茶叶还绿色无污染,茶价都比往年高了很多……”唐里村茶农吴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今年年初,冰冻雨雪天气反复,茶树受冰冻影响较大,早茶产量可能会受影响,但只要我做好茶园管控,保障茶叶质量,再过半个月,春茶上市,我的茶叶卖个好价钱也是一样的。”茶农方大婶一边插黄板一边说道。

近年来,歙县杞梓里镇坚持采用“生态农艺+粘虫黄板+生物农药”的绿色防控模式,通过扦插黄板促进茶园绿色防控,并积极打造“六统一”茶园,稳步提升茶叶生态化、标准化、机械化水平,茶叶产量和品质得到提高,茶叶逐步变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截至目前,全镇85%以上16000余亩茶园皆“穿”上了“黄金甲”,再过半个月,即可闻得满山春茶香!(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人民政府 鲍玉婷)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