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安徽肥东: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4-03-27 18:3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路终于修好了,今年清明、五一节假日就可以开到自己家门口,实在太方便了!”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众兴乡霞光社区郑埠田组村民苏昌付开心地说。“以前村内道路又窄又差,车开到村口就进不来了,很不方便,一直是村民心里的一道坎,现在政府帮修好了,真是太好了。”

霞光社区毗邻合肥新站区,区位优势明显,非常适合发展乡村文旅产业。近年来,众兴乡政府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打造了“先锋农场”等一系列特色乡村文旅品牌。但原先的乡间道路无法正常通车,每到雨季路面积水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是限制了乡村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能有一条宽敞平整的道路就成了全村人的共同梦想。

“群众有期盼,我们有行动。”霞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海峰介绍,为村民修桥筑路、打通农村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成为今年的重点工作。随后,韩海峰积极向乡财政所提出资金申请计划。乡财政所经过走访调查、实地勘察、认真摸排,成功帮助社区申请到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资金50万元,帮助郑埠田组在村庄内部修建3.5米宽的水泥路,并配套修建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使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村道有3.5米宽,有些路段宽可至5米多,终于不用担心车辆进出村内问题了。解决了行车和停车问题,乡村旅游人数明显增多,周围居民普遍受惠增收,政府真是给我们群众做了件实事。”霞光社区村民韩玉红激动地连连点赞。

据了解,2024年众兴乡财政部门将继续申报财政奖补资金130万元,用于新建道路、路灯等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助力村民过上“道路宽、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幸福生活。(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众兴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