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劳模带头 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冲刺攻坚进行时

2024-04-16 14:02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在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天津市重点民心工程项目——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施工现场,全国劳动模范胡正伟正带领着一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参建队伍,用坚守、激情和奉献奏响了施工大干最强音,书写着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胡正伟,这位在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系统设备1标项目部担任信号专业经理的全国劳动模范,不仅是项目的技术骨干,更是团队的灵魂人物。他深知作为劳动模范的责任与担当,时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现场100多名工人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电缆敷设、支架安装、信号设备安装等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和智慧。

当前,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已进入施工高峰期,供电、通信、信号及综合监控等专业工程全面铺开。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挑战,胡正伟和项目管理团队锚定目标、大干快上。他们通过分解施工生产计划、明确责任到人、制定考核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等措施,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同时,他们坚持安全和质量并重,实行“白+黑”“5+2”连续作战的模式,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线缆敷设、区间接触网送电、变电所送电等关键施工任务。

在胡正伟的带动下,项目部已陆续完成多项重要施工任务,包括第二供电分区送电、动照、通信、信号支桥架贯通以及柳滩集中区四个车站信号室内设备送电等。这些成果的取得,不仅为项目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彰显了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在地铁建设领域的雄厚实力和卓越水平。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作为天津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22公里,共设17座车站。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标段涉及供电、通信、信号及综合监控等多个专业领域。

该项目在施工中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其中信号系统采用全电子连锁技术,成为天津市首条采用全国产化全电子信号联锁系统的地铁线路。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提升系统的可维护性、安全性、稳定性及可扩展性,为地铁的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五一将至,中铁电气化局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系统设备1标项目部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真谛。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劳动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史立霞 王星文 武川惠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