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内蒙古集通铁路经棚站改全面启动

2024-04-16 14: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4月15日16时,随着线路封锁施工命令的下达,中铁电气化局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经棚站改工程正式启动。

现场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钢轨及信号设备拆除、修改配线,经过2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交叉作业,圆满完成既定施工任务。

此次站改工程分三步进行,本次封锁北站场进行拆除改造施工。待施工完毕投入运营后,再封锁南站场及剩余股道施工。最后,开通整个站场并投入使用。站改完成后,由原有1个站台4股道扩大至3个站台7股道,列车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集通铁路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全线改造完成后,年货运量将由3600多万吨提高至8000多万吨,旅客列车速度将从65公里/小时提高至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6个小时左右。(陈颖洁)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