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夜色美如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9-16  发表评论>>

中国南方最美丽的小城——沱江镇

中国南方最美丽的小城——沱江镇 中国网 杨楠 摄

  湘西凤凰古城有着极其鲜明的特色:清清亮亮的沱江水,葱葱郁郁的南华山,弯弯曲曲的石板路,蜿蜒起伏的老城墙,错落有致的吊脚楼,美得自然,美得令人陶醉。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把它誉为“中国南方最美丽的小城”。

  湘西凤凰城又叫沱江镇,因为整个县城临一条美丽的沱江而建,一江琉璃一江翠。沱江发源于云贵高原,千折百回地绕凤凰而过。有逶迤古老的吊脚楼,有竹排、有飘摇的撸歌。沱江水清澈见底、温润婉和,承载了厚重的苗乡文化,系住了凤凰一脉相承的血缘。

  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坐上乌蓬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便展现于眼前: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悠然而生。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