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县石椅羌寨喜庆新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2-23  发表评论>>

四川北川县石椅羌寨喜庆新年[组图]

羊是羌族人古老的图腾。新年里,悬挂门上的羊头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是离城市最近的古老羌寨,距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只有30多公里。千百年来,古老的羌族人民就在这片天然绿地中,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美好的生存环境,过着果丰粮足的安乐生活。春节期间,中国网记者走访了这个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胜地。

在羌族的习俗中,每年农历十月初一是比较隆重的传统节日“羌年”,羌族同胞在这一天欢庆丰收、祭拜天神、全方位展示羌族歌舞、饮食、服饰等文化。由于离城市较近,石椅羌寨的人们近几十年来又多和汉族人杂居在一起,很多风俗习惯也受到了彼此的影响。如今,他们对汉族的农历新年也赋予了相同的涵义,吃团年饭、唱酒歌、燃篝火、跳沙朗……过年的氛围分外浓烈。图片/文字 中国网 李明艳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