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知青时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8-27  发表评论>>

老知青饭馆里的墙上挂着“为人民服务”的牌匾和发黄的老玉米。  周运杰/摄影

    如今,“红卫兵风格”的服饰、大字报,红宝书,绿军装已成为了潮流时尚的一种。在厦门,以“红卫兵”、“知青”为主题的老知青饭店知名度颇高。

    走进老知青饭店,你能感受到浓浓的东北味——墙上挂着发黄的老玉米,有的客人坐在炕上用餐,所售的菜肴也是以东北风味为主,然而这家饭店最有名气最有特色的绝不止这些,光看人家这名字——老知青,兴许您已经能猜出一二来。身着红卫兵服饰的青年男女服务员往来穿梭在坐满食客的饭店里,墙上赫然挂着毛主席思想万岁的宣传画;还有文革时期的旧报纸;一块铜牌匾,上面书写红色的“为人民服务字样”; 还有那些用簸箕做成的“大字报”,上书: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标语映入人们眼帘。整个饭店的风格和服务让人感受到一阵浓浓的“文革风”。

    很多厦门市民将同事会餐,朋友聚会,宴请外地宾朋的首选地点放在老知青,为的就是去吃一顿特别的晚餐,或许也有客人真的是要去缅怀那段难忘的“知青时光”。 (文/周运杰)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