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小城——今日海拉尔[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9-08  发表评论>>
边境小城——今日海拉尔
 
海拉尔居民休闲地。成卫东摄影

 

9月的海拉尔,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穿城而过的海拉尔河,给边境小城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海拉尔”因海拉尔河得名。据史料记载,海拉尔城建于1734年,当时称为“呼伦贝尔城”,也称“呼伦城”。

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府所在地,也是呼伦贝尔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呼伦贝尔草原被誉为世界四大草原,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市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拥有蒙古、汉、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满、回、朝鲜等33个民族,270多万人口。

呼伦贝尔与俄罗斯和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目前设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1988年1月18日,国务院批准呼伦贝尔盟为经济体制改革实验区,同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沿边开放城市。成卫东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