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城市脊梁”——图“穿”北京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08

 

人民大会堂(晓东摄影报道)

    人民大会堂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西长安街南侧。人民大会堂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地方,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场所。是党、国家和各人民团体举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人民大会堂坐西朝东,南北长336米,东西宽206米,高46.5米,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18万平方米。比故宫的全部建筑面积还要大。人民大会堂每年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五年一届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在此召开。

国家博物馆(晓东摄影报道)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相对称布局,是一座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和原中国革命博物馆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于2003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原先两馆合为一体,以中央大厅为界,北半部是原中国革命博物馆,南半部为原中国历史博物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跳转到

 

/ “城市脊梁”——图“穿”北京城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