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孩展示另类花游  “中国风”水中绽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14  发表评论>>

武汉女孩展示另类花游 “中国风”水中绽放[组图]

武汉水果湖一小游泳池内,来自水下的箫声。 摄影/朱熙勇

    伴着古琴和鱼群,美女悬浮于鱼池,轻舒广袖,优雅起舞……2010年10月20日,武汉东湖听涛景区碧潭观鱼景区上演水上古韵漂,引来上百游人观赏。

    “太漂亮了,太完美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表演。”游客刘女士惊诧于表演超乎想象的美。

    伴着鱼群的穿梭伴舞,表演者彭子轩身着汉服及十多米的披纱、裙带,浮于水面展示她独创的古韵漂。表演者称她要传达的是艺术养生的理念,独特的水中视觉,配合古琴折扇等道具,演绎出深邃、悠远、空静的古典意境,展现中华文化中“琴、棋、书、画”修身养性的养生精髓。

    子轩内练古韵漂是将吐纳、胎息、传统内功与瑜珈、舞蹈及现代简易健身的内修训练结合,直接有效地锻炼到身体内部肌肉及小型肌肉群,达到内外兼修,全面抗衰的境界。

    子轩15岁时就学会了漂浮,能长时间一动不动地悬浮于水面之上,20年的漂浮训练使她能轻松自如地在水中曼舞。为了增添漂浮的古韵气息,三年前,服装专业毕业的她自行设计制作服装及背景,长达10多米汉服裙带曾让裁缝店师傅惊叹。在她新房客厅的地上、沙发上,汉服、五颜六色的披纱以及各种书法绘画堆积如山。

    2009年,彭子轩开始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等一些场馆表演古韵漂,好评如潮。

    此后的子轩对其自创的古韵漂更是痴迷到几乎发狂的地步,她的先生说,为了古韵漂,哪怕是冰天雪地,她也毫不犹豫往水里跳。为追求表演具有古韵味,她的披纱、裙带、用作背景的绘画书法越来越长。她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手工制作完成一把10米多长的梅花扇和一条9米多长的龙。下水表演时,长龙身体内填充近50个气球,游弋于池水之上,活灵活现,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2010年8月,子轩受湖南卫视《智勇大冲关》栏目邀请,表演其独门绝技,其神奇的水上古韵漂在网上窜红,成了网友们争先模仿的经典动作。(文/cfp)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