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自来水博物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15  发表评论>>


北京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自来水博物馆。建平摄
 

北京自来水博物馆成立于2000年,位于东直门北大街清水苑社区内。目前展馆共有三个展厅,第一部分: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第二部分:清泉悠悠鉴古今;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后的蓬勃发展。是我国第一座给水专业的技术博物馆。

北京自来水博物馆隶属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是北京第一座由企业自筹资金建成的博物馆,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所在地是北京历史上第一座水厂——东直门水厂的位置,博物馆的主建筑就是原来的蒸汽机房。除了这个汽机房,我们还能够在这里看到东直门水厂其他一些近百年历史的建筑及设施。装修一新的汽机房还保留着今天难得一见的欧式建筑风格,里面陈列的实物、图片、模型、沙盘及说明文字等,可以让你清楚地了解北京自来水事业90多年发展的历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