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的后花园——沙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16  发表评论>>

友好园。简松摄

友好园。简松摄

    沙面位于珠江岔口白鹅潭畔,占地面积330亩。原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现为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岛上绿化较好,空气清新,随处可见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记录广州古今生活的雕塑,和小资情调的咖啡屋、西餐厅、酒吧等等;在广州这座繁忙的城市中享受难得的宁静与清新,可以称得上是羊城的后花园。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现在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同样位于沙面岛,这使得沙面岛上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此办公,且该领事馆是美国在中国唯一可以办理中国公民移民美国签证的场所。建国后市政府成立了专门机构管理。该建筑群于1990年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中国建筑学会核定公布为全国近代优秀建筑单位。1996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