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上有个“革命社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23  发表评论>>
 
按照蒸汽火车头11比例做的模型,2008年7月,由劲松街道办事处定做并安放在这里,作为该小区标志性设施。建平摄

    农光里社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劲松桥东南侧200米,于2001年7月22日成立,占地0.65平方公里。

    上世纪50年代初,劲松往北的双井附近逐步建立了华北农业机械总厂(现北京内燃机总厂),并在此开建平房宿舍,形成南北向12条小巷,12条小巷的派生地名为农光里一巷至十二巷。70年代末,陆续由化工设备厂、人民机器总厂等单位在此建住宅楼,拆除原一巷至三巷,十巷至十二巷的平房。由此“农光里”逐渐成了现在的样子。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