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最美丹霞—赤水燕子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13

2011年4月12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活动走进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距市区26公里,集森林景观、瀑布景观和丹霞地貌于一体。中国网 鲁楠 摄影

2011年4月12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活动走进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北段溪流纵横,泉水甘甜。中国网 鲁楠 摄影

中国网讯:2011年4月12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活动在贵州省赤水市深入展开,中国网记者随团来到距市区26公里的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体验集森林景观、瀑布景观和丹霞地貌为一体的神奇之旅。

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景点,有南园、北园、一帘幽梦、金龟观瀑、燕子岩瀑布、燕子岩穴、长寿泉、生命之源、猕猴穴天桥、莲台瀑布、古竹道等景段,以及无数的地学、水体、生物、森林奇观。

景区南段是桫椤园,可观赏2亿年前侏罗纪、白垩纪时期,地球上盛极一时的高大木本树蕨,蕨类植物之王——桫椤。这里有双头桫椤、龙鳞桫椤、恐龙型桫椤以及9.2米高的公主桫椤,千姿百态,形态婀娜,达3万余株,不愧为“桫椤王国”。景区北段溪流纵横,山峦叠翠,丹岩林立,自然景观与珍稀植物和谐共生,如梦似幻,让人目不暇接。燕子岩瀑布高87.3米,还可以品尝甘甜的长寿泉等。

2001年4月,国家林业局与森林公园管理处组成的专家组实地综合考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里的森林景观、瀑布景观和丹霞地貌浑然一体,品味极高,独具翠、秀、幽、奇、绝,是中外旅游者观赏自然生态风光的理想胜地,也是科普考察的重要基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国最美丹霞景区——赤水燕子岩[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